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康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学生会员学院官网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校企合作产教融通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临床骨干师资培训纪实
2019-09-07 14:51  

为了加快推进职教二十条方针落实、落地,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通,探索、拓展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途径,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与专业教育教学管理模式。8月25日,由我院康复技术系牵头,在姚永萍副院长带领下,于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多功能厅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临床骨干师资培训。

培训分两段进行。上午姚永萍副院长、刘萍副处长、淳玲老师分别就《高职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内涵建设与教学团队建设》、《教学文书书写与规范》、《如何说课》进行了培训。姚院长肯定了我院与顾连医院创新的2018级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方式与理念,解读了国家关于职教的各项利好政策。同时展望了学院未来康复专业建设的目标,校企合作、医教融合的发展趋势,以及即将开展的儿童康复专业教学团队的建设要求与建议。之后,刘萍副处长就基本教学文件的书写,淳玲老师就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如何进行说课等基础教学技能进行了初步培训。

下午康复教研室全体教师与顾连临床教师一起,进行了集体备课。大家就如何建立校企深度合作的教学团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对2018级学徒制班级的工作计划、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康复评定技术、作业治疗技术、物理治疗技术、运动治疗技术、心肺康复5门课程教学计划、大纲,以及教案等教学文件的具体要求、平时成绩及期末成绩录入、期末试卷制作及试卷批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就顾连老师们提出的疑问和教学创新,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培训工作为保证我院2018级康复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基地建设顺利开展,做出了主动的创新性探索,为我院康复治疗技术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进行了极具意义的尝试。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 
成都校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艺术楼206  邮编:610100
电话:028-8463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