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康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学生会员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风采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康复技术系召开2021级迎新工作暨新生班级辅导员培训会
2021-08-27 14:58  

为精准传达学院关于迎新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8月25日晚,康复技术系召开2021级迎新工作暨新生班级辅导员线上培训会。康复技术系党总支黄萍书记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系学工管理老师从返校要求、新生接待工作、新生安全教育等几个方面传达学院、学工部及系部对于迎新系列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安排,特别强调了其中的工作重点。接着,系团学管理老师就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学生干部选拔、学生职业规划等几个方面向新生班级辅导员进行介绍和文件解读。然后,各班辅导员就近期迎新工作当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相关管理人员进行解答。

最后,黄萍书记对全体辅导员进行培训指导。她希望全体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谎报漏报瞒报情况发生;希望辅导员把握好新生军训、入学教育契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家安全教育、遵纪守法教育、意志磨砺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坚定政治信念。要求辅导员严守师德师风准则,多关心关爱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开校初始就要扎实做好班级班风、学风建设工作。黄书记还分享了许多带班技巧和经验,为辅导员班级管理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启发,同时告知辅导员们在实际管理过程中有困难要及时上报和反馈,便于及时处理,防范不良事故发生。

新学期,新起点。本次会议有利于精准推进迎新系列工作进程,让新生班级辅导员做到“心里有数,脚下有路”,能够自信平稳的开展接下来的工作。同时对于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新学期更好开展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 
成都校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艺术楼206  邮编:610100
电话:028-8463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