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康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学生会员学院官网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践行劳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康复技术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24 22:24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推进“乡村振兴”和“劳动教育”的号召,引导当代大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月10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预健公益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洪福镇油坊村开展劳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实践团来到洪福镇油坊村患病孤寡老人张奶奶家中,为张奶奶送去生活物资,并与老人聊天,详细了解其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

在与张奶奶的交谈中,队员们得知张奶奶虽身体不适、孤身一人,却还耕种着一亩田地有不少农活要做。当下正值七月农忙季,在主动向张奶奶学习了土地耕种和庄稼收成操作要领之后,部分实践团队员走进玉米田里、豇豆架前、杂草堆里,或掰玉米、或除草、或锄地帮助张奶奶打理农活,其余队员则留在家中整理家务,扫地、抹桌、收拾房间、清理垃圾。时值酷暑,烈日高悬,尽管汗水浸透了队员们的脸颊、衣领,现场却始终洋溢着热烈的笑谈声。临别时,队员们和老人依依惜别并叮嘱老人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张奶奶眼里充满感激和不舍,她希望娃娃些继续努力、不断成长、更加优秀。

199D7

20862

24FD1

1A782

下午,实践团队员们回到驻地。秉承“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劳动精神,队员们走进厨房生火做饭。队员们大多第一次使用农村灶台,在天气高温难耐、汗如雨下的状态下,初次面对生火、煮饭、炒菜,从不手足无措到群策群力、迎难而上,终于做好了丰富午餐。自己亲自动手劳作做出来的饭菜虽不是山珍海味,也非色香味俱全,但是这是大家辛苦劳动的成果,尤显弥足珍贵,吃得也分外香甜。

2B18B

1D4AC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通过这次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我们,仍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精勤努力,勇往直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以青春力量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 
成都校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艺术楼206  邮编:610100
电话:028-8463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