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康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学生会员学院官网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传家训 扬家风—康复技术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10 09:4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8日上午,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预健公益服务队”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康复技术系党总支书记黄萍的带领下,走进洛带古镇“四川客家家风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四川客家家风馆位于龙泉驿区洛带古镇的博客楼三楼,面积近千平方米,是由龙泉驿区纪委监委、区宣传部等部门联建的家风教育基地。馆内运用大量的族谱故事与名句,以浸润化、互动化、故事化讲述家训家规背后的故事,表现客家儿女在漫长的迁徙过程中,依旧遵循祖训、铭记家风的高尚品性。

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志高行远”、“耕读传家”、“兴家报国”等五个主题展厅,详细了解了客家优良家训及优秀家风故事。透过一句句脍炙人口的家风名言、一幅幅感人肺腑的家风图景,一件件回忆悠长的家风物件,团队成员们生动感受到客家儿女 “重孝慈、讲诚信、勤稼穑、守清廉、戒贪奢、重礼节、尚道义”的传世精神,立身处世的道德规范和自我修养的精神标尺。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和家教的重要论述,汲取客家家训中的优良传统文化营养,将优良家风和传统美德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

家风馆里故事化、沉浸式的展陈方式,让我深切感受到优良家风带来的魅力与影响。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积极进取,真正成为对党对国家有用的建设者。

通过今天家风馆的学习,使我明白了良好的家风是一个家族乃至是一个社会的精神基础,只有树立良好的家风,才能使整个中华民族形成一个良好的风气,向世界展现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风采和精神风貌。——王晓璐

在今天的一步一行中感受客家百年记忆,领略镌刻在洛带里的客家百年家风,客家人百年相承家风里的精神让我记忆深刻,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家风建设的魅力与能力——童文静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传统风尚,在这次参观客家家风馆的过程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家风的代代滋养,流传至今的数条家规都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这次参观也让我明白了家风传承的重要性及意义。——蒲月

韩愈曾说:“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领略到了客家人尊宗敬祖、仁爱和睦的传统美德,看到了四川客家人志高行远的崇高风尚。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家风家教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财富。——林珺茹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 
成都校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艺术楼206  邮编:610100
电话:028-8463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