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康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学生会员学院官网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康复技术系2021级预防医学班开展“迎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2022-06-02 16:29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更好地发挥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教育功能,6月1日下午,康复技术系2021级预防医学班全体同学在2教109教室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为确保活动得以顺利开展,班委组织班级同学精心准备,提前购买粽叶、糯米、红枣、蛋黄、豆沙、黄糖、花生等所需食材,用水浸泡,反复清洗,并主动找食堂阿姨商量在粽子包好之后帮忙煮熟。班级大部分同学是第一次包粽子,大家现学现包,一张张翠绿的粽叶在同学们手中翩翩起舞,忽而四四方方,有棱有角;忽而又一头尖尖,好似龙角,粽叶舞动,线绳穿梭,不一会儿,一个个有模有样的端午粽子就包好了。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不仅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体验劳动精神的魅力,同时也充分挖掘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让学生亲身体验了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 
成都校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艺术楼206  邮编:610100
电话:028-8463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