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康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廉政建设 
 职工之家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优化基层健康服务
2020-10-23 16:5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为扎实推进学院定点帮扶工作,弥补基层卫生医疗短板,满足基层医疗卫生需求,学院瞄准健康扶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医类高校专业技术优势,与壤塘县委县政府主动对接,于2020年10月14日至10月20日对县卫健局选派的三名基层医疗卫生骨干成员张鹏、刘勃杨和德木准开展短期医疗适宜技术培训。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要求学院康复技术系和附属医院康复科精心设计培训学习计划、科学安排任教师资,务必将培训工作落实做细,让培训学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培训学习的第一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副院长陈劲松、副院长姚永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亲切会见了培训学员。张先庚院长对三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预祝他们学有所获,希望回到当地后能将所学之医疗技术传授给更多的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共同服务当地群众,助力健康扶贫事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此次培训为期7天。在充分听取培训对象意见及建议后进行了科学的课程设计,覆盖了壤塘县常见病及多发病相关理论知识以及医院临床实践的具体操作,同时侧重于中医康复技能手法运用,培训过程更加注重实用性,务求真正做到培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在带教老师们的细心指导下,学员们顺利完成了培训任务,让基层医务工作者对中医康复的临床前沿技术与知识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技能操作水平。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对壤塘县对口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感恩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返回当地后一定将培训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巩固壤塘县脱贫攻坚成果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及乡村振兴接续发展。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 
成都校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艺术楼206  邮编:610100
电话:028-8463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