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康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学生会员学院官网
学生会员
师资队伍
人物侧记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学生会员>>人物侧记>>正文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优秀毕业生
2021-04-13 11:07  

刘沙鑫,副教授,副主任作业治疗师,学院(校)95级毕业生

四川省第十三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第十四批省卫健委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华西临床医学院作业治疗系教师、课程负责人、华西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副治疗长、作业治疗部主管、华西空港医院(双流区第一人民院)康复医学科学科主任。

现任四川省康复治疗师协会会长、四川省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四川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委会副主委、四川省康复医学会工伤康复专委会副主委、成都康复医学会社区康复专委会副主委、中国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委会社会心理OT学组副主委兼秘书、中国康复医学会标准委员会委员。

主持课题2项,参与课题10余项;指导本科学生大创6项;主编/副主编/参编专著教材11部;参撰发表论文30余篇;参与课题曾获2011年华夏医学科技一等奖,2015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技术进步奖(推广类二等奖)。

曾获“优秀共产党员”、“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学生心目中最喜爱的教师”、本科教学“探究式-小班教学”教学质量优秀奖、“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优秀康复治疗师”等荣誉。从事康复治疗医教研工作二十余年,擅长偏瘫、截瘫、脑瘫、社会心理障碍等疾患的康复治疗,特别是脑血管意外后的作业治疗。

覃波

覃波,康复医学与理疗学硕士,主任医师,学院(校)89级毕业生

四川省医学会康复医学专委会常委,德阳市医学会康复医学专委主任委员,德阳市康复质控中心主任,德阳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

1989.09-1993.07 就读于四川省卫生学校医士专业;

1993.07-1994.09 在四川省卫生学校解剖教研室任实验员;

1995.09-1996.07 在卫生部康复医师培训班学习获康复专业证书;

1996.07-1998.09 在华西医科大学学习获本科文凭;

1998.09-2006.07 在四川省卫生学校康复医学专业任教;

2006.07-2009.09 在泸州医学院就读,获康复医学与理疗学研究生学历;

2009.09-至今 在德阳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工作;

2016年赴台湾马偕医院,秀传医院进行医院管理培训;2017年赴以色列希巴医疗中心参观访问;2018年赴新加坡陈笃生医院参观学习;2019年赴法国里昂亨利加布里埃尔医院研修学习。

主研和参研多项省级课题:《多节段脊髓型颈椎病患者术后远期步行功能恢复影响因素研究》;《ACL重建术后早期减重步态训练的疗效观察及对骨隧道改变的3D-CT分析》;《采用等速肌力训练踝关节屈伸及内外翻对降低脑卒中后偏瘫患者居家一年跌倒风险的疗效观察》;《DTI在评估脊髓型颈椎病术后远期功能预后中的研究》。

贾程森,副教授,物理治疗硕士,学院(校)95级毕业生

1998年工作至今主要从事临床物理治疗评估与治疗工作,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委员,四川省康复治疗师协会常务理事、成都康复医学会社区康复专委会委员;承担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康复医学院物理治疗专业部分课程的教学及本科生、规培生、进修生临床实践带教工作;发表国内核心期刊文章10篇,参编《神经康复评估与治疗》、《颅脑外伤社区康复》教材各1部,主持省级课题2项、成都市课题3项;获得Mulligan动态关节松动术国际认证、Maitland关节松动术国际认证、国际PNF协会(Level 1 & Level 2 & Level 3)国际认证;曾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疗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吴涛,学院(校)95级毕业生

现就职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管物理治疗师,临床康复治疗指导教师,四川省康复治疗师协会理事,成都医学会康复医疗分会委员,成都医学会康复治疗分会常委,四川省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会第一届医学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分会会员,擅长骨关节炎的康复治疗训练指导,颈肩腰腿痛的康复治疗等。参与省部级科研课题研究5项,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篇,发明专利一项,参与论著编写2本。

涂美,副主任康复治疗师,学院(校)99级毕业生

绵阳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治疗师长、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特聘讲师、成都医学院、西南医科大学兼职讲师。

现任四川省康复治疗师协会副秘书长、四川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康复医学会康复医疗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委会手外伤学组委员、四川省康复医学会社区康复分会委员、四川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分会作业治疗专委会委员 、绵阳市康复质量控制中心委员。

毕业后至今于绵阳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从事神经系统疾病的康复评估与治疗,2011年在北京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进修作业治疗半年,率先在绵阳地区开展“作业治疗”、“烧伤康复”等,发表康复专业论文10余篇,完成省级课题一项。

专业擅长:脑卒中、脑外伤、烧伤、脊髓损伤、周围神经损伤、手外伤、认知等功能障碍的康复评估与治疗;烧伤后瘢痕的康复治疗及辅助器具、矫正器的制作。

姜俊良,学院(校)97级毕业生

现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管物理治疗师,颈腰椎病治疗组组长,言语治疗部主管。中国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专委会委员,四川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专委会委员,四川省治疗师协会理事。擅长于肌肉骨骼系统物理治疗。发表核心期刊论文五篇,主持四川省卫生厅课题两项,主研课题四项。

魏清川,学院(校)97级毕业生

现任主管物理治疗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中国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专委会神经康复学组常委,成都市康复医学会神经康复常委,四川省康复治疗师协会理事。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 
成都校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艺术楼206  邮编:610100
电话:028-8463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