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康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学院官网
康复人物
 师资队伍 
 人物侧记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康复人物>>师资队伍>>正文
中医教研室简介
2021-04-13 11:06  

中医教研室成立于2017年,是在学院“宽口径、多方向”办学思路指导下,为进一步深化专业建设,从原“中康卫”教研室分化新成立的教研室。现有专兼职教师8人,其中(副)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4人,博士研究生3人,硕士研究生4人,均为“双师型”教师。

主要承担康复技术系《中医基础理论》、《中医学概要》、《中医诊断学》、《中国传统康复技术》、《中医养生康复》、《小儿推拿》,护理系《中医护理》、《杵针与推拿》等课程的教研任务。此外,还承担乡村医生培训,“1+X”培训等多种项目中医类课程教学任务。

教研室老师注重教学能力的强化与提升,先后获得“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首届教师能力提升工程“教学新秀”荣誉称号”,“四川省中医药职业教育协会(集团)首届中医药课程教学设计比赛二等奖”,“四川省中医药职业教育协会(集团)首届中医康复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等奖项。

教研室老师主持、参与省级课题2项,院级课题5项,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教材和著作10余本。担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养生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耳鼻喉分会常务理事、四川省针灸协会推拿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中医药适宜技术研究会针刺分会委员等职位。

教研室老师充分发挥“双师型”教师优势,注重医教协同、产教融合。开展多种形式的临床工作,将临床经验与教学相结合,提高教学质量。制定并不断完善中医养生保健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方案。根据行业发展和教研室老师专业特长,开发“小儿推拿专项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拓展学生职业能力。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 
成都校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艺术楼206  邮编:610100
电话:028-8463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