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康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学生会员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风采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学生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携爱国之心,与祖国共奋进--医疗技术系、康复技术系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2019-11-07 15:06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的第100周年。为了通过具体的教育引导,让大学生切切实实体会到祖国的存在感,增强国家认同,并加强爱国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为了教育大学生报效祖国立大志学本领,增强报国的能力,坚定报国的决心。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工作的每个环节,医疗技术系、康复技术系举办了“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比赛。11月5日、11月7日,成都、德阳两个校区进入决赛的同学以饱满的激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用昂扬的精神表达了与祖国共奋进的决心。

经过激烈角逐,两校区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选手们以真诚的态度歌颂祖国70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演讲分享了自己在祖国变化中的感悟,表达爱国的初心和情怀,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其中龙泉校区2017级高职康复班余濮言的演讲《中国:崛起之路》通过对比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沧桑巨变,70年春华秋实。呼吁广大师生重整行装再出发,与祖国共同奋进。民族复兴的梦想,正由新生代去实现!德阳校区2019级康专5班彭艳妮的演讲《初心如磐石担使命,我与祖国共成长》通过呼吁同学们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坚定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光与热,照亮青春岁月。两位选手通过感染力极强的现场展示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一举夺魁。

最后,系党总支副书记黄萍书记强调作为中国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家应当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着时代与国家赋予的使命,要勇于担当,勇于奋斗,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起来,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演讲比赛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媒介。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更培养了大学生的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使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动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和时代使命。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 
成都校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艺术楼206  邮编:610100
电话:028-8463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