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康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学生会员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风采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重温红色记忆 感悟初心使命— 康复技术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二)
2021-07-21 09:2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更好地引导和激励青年学子们学习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7月20日,在党总支黄萍书记带领下,康复技术系暑假社会实践团队继续赴邛崃高兴村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筑牢信念之基”暑假社会实践之“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活动。实践团成员拜访、慰问了三位老革命、老党员、红军后代,学习党员故事、感悟党员精神。

王肇模同志

王肇模同志,今年87岁,1955年3月参军,1958年预备入党,1959正式入党。王爷爷讲述了他跟随共产党剿匪,解救人民于水深火热的从军经历,特别讲到由于中国共产党严明的组织纪律,深得民心。说起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王爷爷感叹道:现在人民生活越来越好,老有所养,感谢共产党。

王延辉同志

王延辉同志,今年70岁,1970在邛崃指挥部报名参军,1978年退伍,曾当过旅战步兵和通信兵。王爷爷从最开始的士兵到副班长再到班长,还担任过清华大学军事教官及山西师范大学教官,谈起年轻时从军的经历,70岁的王爷爷眼里闪烁着光芒。最后王爷爷叮嘱同学们,“年轻人就得吃苦耐劳,能参军、保家卫国是莫大的荣幸。”

袁满全同志

袁满全同志,197271日被推荐入党,同批推荐仅2人,说到被推荐入党时袁爷爷的骄傲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19681992年任村支书,19922000年任村委书记兼村长,1973年因为舍不得家乡,他放弃升职调任机会,坚守家乡32年。深受红军父亲的影响,袁爷爷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思想,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与老党员面对面的交流中,老一辈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品格深深地感染和激励着同学们,大家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对党忠诚,争做新时代的有为新青年。

随后,同学们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庆典重要讲话以及四位学生代表向党的献词。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响亮而有力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充分代表了我们的心声。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一代。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必将勇担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 
成都校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艺术楼206  邮编:610100
电话:028-8463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