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康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学生会员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风采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医疗技术系、康复技术系召开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2017-06-28 14:43  

为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服务、管理水平。2017年6月27日上午9:00,医疗技术系、康复技术系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会上辅导员老师们分别分享了在工作中需重点关注的问题和处理学生问题时的方法与技巧。针对学生纪律处分和学生心理健康方面进行了探讨。谢孝红老师通过新学年辅导员近两个月的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从学习教育、纪律教育、生活教育等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并对往后的主要工作方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交流中,谢老师认为,辅导员老师应了解自身的角色定位,在学生工作中承担起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者、学生日常行为的规范者、学生情感心理的解读者的角色,充分了解学生、关爱学生,建立学生信息资料库,第一时间掌握班级学生行为和心理的动向,及时处理学生事务,引导学生度过健康积极的大学生活。

(图为医疗技术系、康复技术系专职辅导员谢孝红老师在会上做交流)

会议最后,赵红书记进行了总结,希望每一位班主任都能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通过此次交流会,老师们对辅导员这项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相信在学校以后的教学与管理中,我系辅导员工作一定更加规范,更有创新,更能深入学生心田。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 
成都校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艺术楼206  邮编:610100
电话:028-8463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