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康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学生会员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廉政建设
职工之家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江涛为康复技术系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2023-12-11 09:1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的重要思想内容,提高教师和青年学生的思想觉悟,激励师生担当国家大任,12月7日,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在成都校区为康复技术系师生讲授专题党课。康复技术系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学习。党课由康复技术系党总支书记黄萍主持。

江涛以“胸怀‘两个大局’ 勇担时代使命”为题,从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出发,在分析16世纪以来世界历次大变局中大国崛起原因的基础上,进一步从我国目前的综合国力、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讲述了大国和平崛起之中国经验,教育引导师生要有理想,敢担当,在面向国家所需时,要勇于进取,以拼搏激发创新动能,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江涛强调,全系师生要把胸怀“两个大局”作为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会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学习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江涛还从就业人数、就业形势、存量就业结构性矛盾及就业主体观念等四个方面分析了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从国家层面、行业层面、学校层面、学生层面解读了在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高职医学生的专业优势和就业机遇。他指出,同学们要结合自身优势和就业现实,顺应社会需求,树立正确合理的就业观、择业观,不断提升知识储备和能力素质以增强就业竞争力。

最后,他勉励全系师生要用大历史的眼光看待世界之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建设健康四川、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江涛还向师生宣讲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 
成都校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艺术楼206  邮编:610100
电话:028-8463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