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康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学生会员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廉政建设
职工之家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发挥民主党派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医疗服务
2022-05-19 09:49  

为充分发挥学院民主党派人士人才、智力优势,鼓励他们积极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5月12日,我系农工民主党代表淳莉老师随学院乡村振兴健康服务医疗小组前往若尔盖县参与乡村振兴调研并开展健康服务。

   下午,在班佑村开展的健康服务活动拉开了帷幕。我系专任教师淳莉、包锐与护理系专任教师李理、医疗技术系专任教师陈柯如组成医疗小组为当地群众开展健康评估及指导、保健按摩、艾灸针疗等常规诊疗服务,根据农牧民身体情况,现场发放价值5000余元的药品及100册《高原常见病科普手册》,活动得到农牧民一致好评,现场座无虚席。

随后,医疗小组对巴西镇片区基层医务工作者进行中医技能等专项培训。淳莉老师针对当地地方性、多发性疾病,开展“大骨节病及氟骨症的针灸治疗”专题培训。此次针灸培训针对性强,实操性高,效果好。在培训过程中,当地医务人员情绪高涨,兴趣浓厚,积极踊跃参与。

    通过此次活动,我系收集了农牧民及基层医务工作人员对健康与技能培训需求,下一步将继续统筹医疗师资资源,广泛开展健康帮扶活动,并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继续送培进县、进乡、进村,做到线上讲理论,线下讲操作。

今后,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我系将继续发扬民主党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责任与担当,引导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到乡村振兴中去,为新时代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 
成都校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艺术楼206  邮编:610100
电话:028-8463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