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康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学生会员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风采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专业实践促成长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康复技术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11 16:5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医药类高校学生投身乡村振兴、健康中国战略,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9日,康复技术系“预健公益服务队”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成都市青白江区福洪镇杏花村开展疾病预防和健康服务社会实践活动。

杏花村,地处风景秀丽的龙泉山脉中段,是客家之乡,明末清初南粤客家先祖北上至此扎根,因规模种植“福洪杏”而得名,全村共有村民4413人。

预防保健送健康

在杏花村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上,实践团队员们为村民开展“八段锦”养生操推广和疾病预防知识科普。首先是实践团队员热情自信的进行“八段锦”养生操示范,引得来往村民纷纷驻足观看、跟随练习,随后实践团队员逐个动作进行示范讲解,分解步骤带领村民正确练习。活动进行中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以后八段锦可以当做广场舞一样锻炼身体”。结束“八段锦”养生操练习之后,实践团队员们为村民发放疾病预防、养生保健手册,

为村民解答常见疾病的预防问题,帮助村民在日常生活中提高疾病预防知识和提供科学有效的保健措施。

防疫培训提技能

在杏花村村委会,实践团队员们充分发挥预防医学专业优势为基层服务人员、社区网格员、景区工作人员等开展口罩正确佩戴方法、七步洗手法、防护服正确穿脱法、消毒消杀法、消毒液的配制等防疫技能培训。实践团队员们利用预防医学专业所学,在基层服务中践行医学生誓言,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与赞扬。

上门关爱暖人心

在与村委干部的交流中,实践团队员了解到村里有一位孤寡老人,队员们当即决定前往老人家中开展健康服务,为老人测量血压,听心律,记录老人基本健康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老人讲解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引导老人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队员们离开时,老人依依不舍。

走访调研促成长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基层医疗体系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一环,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要求。此次实践活动中实践队员还走进福洪镇卫生院、福洪镇杏花村第一卫生室虚心向奋斗在一线的基层医务工作者请教学习以及深入村舍、居民家中进行乡村医疗卫生现状调研,进一步增长了实践队员们的见识。实践队员们将充分利用暑假时间,梳理调研资料、分析调研数据、撰写调研报告。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入基层在体验了新农村新发展新面貌、感受劳动人民朴实勤劳品质的同时,利用自身专业技能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川护学子定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学习和实践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好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 
成都校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艺术楼206  邮编:610100
电话:028-8463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