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康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学生会员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风采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同诵中医经典·共筑未来梦想—康复技术系举办中医经典诵读大赛
2022-05-25 16:2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培养学生“读经典、学经典、用经典”的良好习惯。5月16日至24日,康复技术系举办了“中医诵经典·筑梦向未来”经典诵读大赛。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选手以视频作品参赛。参赛选手们通过中医经典诵诗抒情,借词言志、缅怀圣贤、弘扬国学、歌颂中医,开启了中医文化寻根之旅和文化回归。视频中,同学们的吟诵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精彩纷呈,饱含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之情;让我们更深入地感受到了经典的魅力所在,感悟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选手们的声声诵读,展现了对医学的赤诚与坚守,对中医药文化的自信与传承;道出了千年流传的文化古韵,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韵味。

最后,2018级高职康复2班的张娜诵读的《黄帝内经》选段,荣获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本次比赛,通过吟诵经典,滋润心灵;感悟经典,涵养品行;熟记经典,积累知识,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中医药传统文化的自信、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中医药知识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医学生应将不断汲取中医经典文化养分,努力学习,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祖国的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 
成都校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艺术楼206  邮编:610100
电话:028-8463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