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康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风采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传承八段锦,健康我先行—康复技术系开展“健身气功-八段锦”晨练活动
2021-11-22 14:38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学生健康,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康复技术系自2020年秋季学期以来一直坚持开展“健身气功—八段锦”学生晨练活动。

2021年秋季学期,在学院成都校区田径场举行了系部首届八段锦健身操比赛,此次参赛的2020级康复治疗技术全体学生。康复技术系党总支书记黄萍、康复技术系主任陈燕彬、学院团委书记段妍妍及张雨阳、何李、杨璐萍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比赛中,各参赛方阵整齐划一、场面气势恢宏。在舒缓的音乐声中,完美诠释了八段锦“意动行随、神形兼备、松紧结合、动静相兼”的特点。最终,2020级康复技术4班以饱满的精神、最整齐的动作荣获一等奖。

2020级的老生将协助这张雨阳老师带领2021级新生开展晨练活动,形成“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优良传统,不仅为新老生搭建了课外学习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现20级八段锦助教团的责任与担当,也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归属感与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强身健体、舒缓身心、提升自身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的同时感受中华传统优秀体育文化的魅力。系部也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开展此项活动,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形式,树立品牌,在学生中广泛推广,让八段锦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在全民强身健体中得到不断地传承和发扬。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 
成都校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艺术楼206  邮编:610100
电话:028-8463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