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康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学生会员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风采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青春在防疫中闪光
2020-03-11 22:12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1班李兰欣同学在成都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专业实习时主动请战留院工作。她说:“我已经是大人了,不能因为还是学生就逃避,决定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就要承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这是我的义务和使命,疫情当前,义不容辞”。其实,像李兰欣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医康系27名学生志愿者经家长同意,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不畏疫情,勇于担当,踊跃报名参与到家乡的各个战“疫”行动中。在当地卫生院、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社区街道、乡村入口,随时随处可见他们身处防控一线的默默坚守。他们不畏艰辛,全力配合,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护知识宣教、摸底排查、体温检测等工作,他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尽己所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医康系27名学生志愿者信息如下:

班级 姓名工作内容 班级 姓名工作内容 2017级康专3班文秀 登记、消毒、劝解 2018级康专2班 聂慧田 测体温、宣传 2017级康专3班 李小丫测体温、登记、宣传 2018级康专4班 郑大鹏 登记、宣传 2017级康专4班 邱梅 登记外来人口信息 2018级康专4班 刘佳澧 登记、宣传 2017级康专5班 张英 火车站测体温、宣传 2018级康专5班 曾美容 劝导、巡逻 2017级检验1班李兰欣 主动申请留院工作 2018级康专5班 申倩玥 登记信息 2017级影专1班祝露方 主动申请留院工作 2018级康专5班 冷建虹 测体温、登记车辆 2017级影专2班 蔡宛玲 全家为执勤点配送汤药 2018级影像班 何文敬 值守小区、登记 2017级高职康复张嘉仪 登记、测体温 2019级康专4班 聂爱玲测体温 2017级高职康复林新禹 测体温、限制人员流动 2019级康专6班杨平 测体温、登记 2017级口德班 徐茜琴 测体温、登记、宣传 2019级检验班 王海棠 宣传、登记、维序

2018级康专1班李龙艳测体温、登记2019级影像班向芳林社区服务2018级康专2班王江梅测体温、宣传2019级影像班杨雯钦志愿者活动2018级康专2班邹雅林测体温、登记2019级影像班罗敏村公所做志愿者2018级康专2班彭颖睿宣传普及疫情知识

除了参加志愿者活动,我系15名学生党员也伸出了援助之手,自愿捐款,助力战“疫”。其中,一名学生预备党员将自己2019年获得的奖学金全部捐出助力抗疫情。她说“面对目前严峻的形势,不能上一线工作,但我也想尽一点微薄之力,所以我决定捐出上年度的奖学金,这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的同学在用实际行动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和热,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奉献出青春力量,迎接胜利的曙光。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 
成都校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艺术楼206  邮编:610100
电话:028-8463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