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康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学生会员学院官网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学院召开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建设研讨暨师资培训会
2023-12-08 09:02  

为加强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12月6日,学院在成都校区召开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建设研讨暨师资培训会。会议特邀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副院长何跃、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杨颖、成都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教研室主任杨慎峭、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治疗师负责人马得旅参会指导。学院副院长梁小利出席会议,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康复技术系教学科研科及康复教研室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康复技术系主任郑爽主持。

会议介绍了学院及系部基本情况,汇报了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建设现状、下一步建设思路及面临的问题。与会专家对照高职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学标准,结合临床实际和人才需求现状,围绕我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及人才培养模式等提出了指导意见。专家们建议,聚焦学院“一老一小”办学特色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目标,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可增设老年康复方向,为深度老龄化时代的到来储备更多的高素质康复人才。

在师资培训环节,何跃副院长以“青少年脊柱侧弯的康复治疗与预防”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从脊柱侧弯的流行病学、诊查评估方法、矫形器治疗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梁小利要求,康复技术系要结合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加快推进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建设,一是确保专业建设与行业需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二是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三是要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希望康复专业全体教师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对标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高效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康复力量。

(图:夏晓清/文:刘四顺 夏晓清)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 
成都校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艺术楼206  邮编:610100
电话:028-84634654